Sunday, October 01, 2006

新歌介绍

最近发片的歌手好多哦, 张信哲 周杰伦 戴佩妮 江美琪 古巨基 陈慧林 蔡依林 F.I.R 等等. 动听的歌不胜枚举, 这些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 ....

张信哲 做你的男人

"东京纽约每个地点 带你去坐幸福的地下铁 散步逛街找电影院 累了我就帮你提高跟鞋
塞车停电哪怕下雪 每天都要和你过情人节 星光音乐一杯热咖啡 只想给你所有浪漫情节"

多么浪漫的词陪上张信哲雌性的歌声,好幸福的感觉.

跟 "做你的男人" 相反的故事, "说谎" 词句里写的是被背叛和对爱人的不变. 古典乐的曲式, 搭配无奈的词, 使歌曲听起来有很强烈的感觉.

周杰伦 退后
又多一首周式情歌, 从以前的安静, 倒带, 借口, 开不了口, 搁浅, 轨迹, 一路向北, 珊瑚海, 枫, 到退后, 都好动听.

"天空灰的像哭过 离开你以后 并没有更自由 酸酸的空气 守住我们的距离 一幕醉心的结局 像呼吸般无法停息
抽屉泛黄的日记 找到了回忆 那笑容是傻气 你我的过去 被深深真的忘记 缺氧过后的爱情 存心的眼泪是多余"


"千里之外" 专辑里的 心雨 白色风车 迷迭香 菊花台 都是好歌.

戴佩妮 一个人的行李
继 "爱疯了", 喜欢创作歌手戴佩妮的"一个人的行李", 词里描述着一个人无优无虑, 无拘无束的旅行.

"我要一个人去东京铁塔看夜景 我要一个人去威尼斯看电影 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剧
我要一个人去纽约纯粹看雪景 我要一个人去巴黎喝咖啡写信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我要一个人在希腊梦见苏格拉底 我要一个人的通宵看完鲁迅的背影 我要一个人呆呆的在浴缸里 思考阮玲玉阮玲玉
我要一个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个人的书局和志摩谈情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
"

我个人也很喜欢 "淡水河边" "小小" "逛街" "我们的故事" "窗外" "单身潜逃".

江美琪 难相处
难相处是戴佩妮的创作, Somehow 很适合江美琪来唱. 很喜欢副的德词 ....

"问自己要往何处 直到遇见你我才清楚 爱让我害怕荒芜 害怕生活只是单数
想问你要往何处 离开我是否会有帮助 还有什么比当普通朋友还残酷"


这张专辑里有好多名创作人的作品, 光良, 戴佩妮, 吴克群, 方文山, 林俊杰.
"路人" "我的他" "妹妹" "对你有感觉" 都是好好听的.

古巨基 爱得太迟
收录在 "Human 我生" 广东专辑里,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 一个是跟周慧敏和唱的,另一个是他自己独唱. 两个版本的曲都一样, 只是词不同. 琅琅上口的副歌, 是首很古巨基的歌.

"重复犯错" 也不错.

陈慧琳 得天独厚
很少听和注意陈慧琳的歌, 这次 "Happy Girl" 专辑里, 好喜欢 "得天独厚". 这首歌. 还有华语版本 "只因为你", 是金至尊珠宝店的广告歌.

"有血有泪" 是首轻快的情歌,听多几次也蛮不错的.

蔡依林 墓仔埔也敢去
继"舞娘" 专辑狂卖 25 万张, 蔡依林又出专辑了. 这次是为了她在香港 "惟舞独尊" 演唱会的鲜听版, 加上 Re-mix of 她在舞娘里的几首歌.

"墓仔埔也敢去" 是一首台语快歌, 听起来有蛮不错的感觉. 不过广东版的 "假装" 就有一点怪怪的.

F.I.R 眷恋
自从出道以来, F.I.R 每张专辑都有无数的好歌, 这次也不例外. "眷恋" 很有 F.I.R 的味道.

眷恋
"看窗外雨水 像泪流满脸 你离去那一天 心快要崩溃"

你很爱他
"其实你很爱他 对我的惩罚 说你没有想他 谁可怜我吧 我也没有借口 只能放手 不敢奢求 你说爱我
其实你很爱他 他很温柔吗 其实你很想他 就说出口吧 我也不想多说 捂著耳朵 不想再次听到你说 你很爱他"


雨樱花
"傻傻的微笑表情却无法言语 偷偷的像是记忆里幸福的相机 静静的呼吸身边有你的空气
我还记得你说樱花很美丽
不愿意在今夜从你身边离去 不忘记写下樱花飘落的那场雨 不放弃心中刻下了永远爱你
你说我和你都为了此刻着迷"

No comments: